【牧春牧】今天你中了吗?

@家养赶稿小精灵 感谢太太的梗!

aka. 今日的抽卡

中奖这种事,往无神论方向看,属于概率学;往有神论方向看,属于玄学。

——这次没名词解释是不是很失望?

牧凌太就有点失望。

当然不因为名词解释,而是超市抽奖。

怎么说也从第一年开始注册成会员了,为什么这么久以来大大小小的抽奖活动,他都只能抽到“谢谢惠顾”这种连安慰奖都算不上的安慰?

有毒。

真•有毒。

“没关系啦,这种活动主要玩个噱头。”春田倒挺看得开,“谁知道概率有多低。”

“排我前面的两个和后面的三个都中了。”

“我看奖品也没多新奇,家里都有啊。”

从刚才起就对着超市宣传册的牧闻言,表情更加怨念。

今年,不,去年圣诞就一见钟情的三等奖焖烧锅,不离不弃盯了小半年,只要它作为奖品的活动他都参加了,然鹅,悲剧。

好比自己追的CP从正数第二集开始虐,编剧号称最后肯定大团圆,岂料中间隔了春夏秋冬第一二三五六七八……N季。

人生啊,真是一汪毫无运气的奖池啊。

春田犹如抚摸受伤的小狗般给牧顺头毛。

“话说,阿牧你每次抽奖的时候,默念什么吗?”

“一定要中三等奖这种?”

“咦为什么这么精确?”

“我只要那个锅啊。”

春田枕在自己的手背上,哦地点了点头,又点了点头。

“干嘛像个篮球……”

“难怪基本不中。”

“哈?”

春田大师(自封)直起身:“抽奖这种事,最关键的是让奖池里的小球感受到你的决心,尤其是那些级别高的奖项。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抽奖人必须要充满斗志,以及必赢信念——三等奖怎么够,我们的目标是——特等奖!”

最近公司的销售课程听上头了吧?

“你最近抽到SSR了?”

刚摆好造型的春田手肘滑了下:“咳咳,快了。”

“哦~~”

“什么意思啊这个哦。”

“什么意思都没有的哦。”

“总之!”春田拉回话题,“阿牧你下回心里念'特等奖归我特等奖归我'去试试,绝~对有效!”

这满满的少年漫画气息怎么回事。

而且还是意志改变物质这种唯心论……

那么。

既然如此。

干、脆、豁、出、去——

“手机。”

“诶?”

“今天十连抽吧?”牧朝他摊手,“我来试试前辈的方法。”

“诶?!”

“光说不练怎么行,正好验证前辈的理论——请~”

偷木乃伊的人被做成了木乃伊。

春田忽然明白这句话的真谛。

“那个,阿牧……”

“放心,我一定默念抽到SSR。”

“啊其实吧……”

“前辈现在的脸色很不妙。”

“诶有吗?”

气氛微妙地安静下来。

“额,阿牧?”

称谓的主人幽怨地恍然大悟状:

“这样啊。果然,连前辈都对我没有信心……”

才不是!

就是……就是那个……

啊啊啊,豁出去了!

手机推到他面前。

牧抬起脸,见春田一脸拼命掩饰的肉痛:

“就……一次,一次哦。”

瞬间戏谑全部退散,仿佛他捧起的不再是简单的游戏界面,而是某种承载了无数信念、热情、百折不挠的……

“诶这就算点到了?”

“什么什么?”春田整个人几乎顺着桌子爬过来,“抽到什么了?!”

这也太……

牧眨了眨眼:“SSR。”

又陷入微妙的安静。

五秒钟后。

“真的假的?!”春田几乎弹跳出来,捏过手机险些瞪到眼睛脱眶,“S,S,R——真的!”

这回轮到牧瞪眼。

这的确太……

“再来一次再来一次!”春田拽住他的手不让走了,“阿牧你再试试!”

“碰巧吧……”

“说不定碰巧又一个SSR呢?”

“怎么会……啊,你这个屏幕反应也太灵敏——这也SSR?”

春田定睛,倒吸一口冷气后惊讶得张大嘴。

“前辈,你现在的样子像要呕吐一样。”

春田下意识地捂住嘴,眉毛控制不住摆出喜极而泣的架势:“全都是超!级!罕!见!的SSR!阿牧你太厉害了!!!”

“哪有,碰巧吧。不信我外……”

“慢!”春田拦住,继而一把捏住他肩膀,“会员卡积分还有吗?”

“有是有……”

他捏住牧用力摇晃:“趁着这个势头,我们去超市吧!”




又一次现在抽奖机面前。

三等奖,三等奖,三等奖。

焖烧锅,焖烧锅,焖烧锅。

犹如走向决赛场的棒球运动员,牧默默握紧拳头,调整过呼吸,一脸凝重握住摇柄——

哗啦啦转了一圈,啪地滚出一颗。

红色的吗红色的吗——额。

白色的,谢谢参与。

感觉一个硕大的红色大叉拍到他脑门。

好运什么的,果然不属于他……啊。

慢!!

脑海里biu地一记花火闪过——牧的眼神落到一边的春田身上。

他对游戏兴趣不大,所以连中两次。

换言之,要中面前这个奖,必须是对超市兴趣不大的……某人!

没错!这一系列事件(?)的核心是交换!

他一把拉过春田:“前辈,轮到你了。”

春田满脸写满懵:“我?”

没错就你了响应召唤吧(??)!

抽奖机咕噜噜转了一圈,啪嗒滚出一颗。

啊,蓝的。

“啊不是三等奖……”春田面露失望,“抱歉阿牧……”

“没事,前辈也很努力——等等,蓝色几等奖?”

“蓝色的话……”他和牧一起看向告示牌,“……四等奖,吧?”

……那就是中奖的意思啊!



最后一打奖品啤酒放进冰箱。

“哟西,搞定!”

“哦,辛苦了。”牧从洗水池前转头看了眼,“汤马上就好。”

“碗筷还没拿?”

“嗯。”

“我来我来。”春田经过时,伸长脖子陶醉地吸了吸,“呜哇!好香!”

牧笑着拧上水龙头,在砧板上切好番茄镶到装炸鸡的盘子边。

春田看住这漂亮的摆盘。

“感觉……”

“嗯?”

“好幸福,现在。”

“前辈怎么忽然深沉起来。”听到沸腾的动静,牧伸手关掉火,“好了,吃饭吧。”

“果然。”

“什么?”

不知怎的,注视着眼前的人,春田心中一动,脱口而出:

“果然,我所有的运气,全都用来遇到阿牧你了。”

舀汤的动作停顿了下。

笨蛋。

“说什么奇怪的话。”

“诶,太肉麻了?”

“有点。”

“哦。”春田抱着两个人的餐具点点头,“那你脸红干什么?”

“哪有!”

“诶~就耳朵,啊还有脖子这边……”

“被热气熏的!”

评论(16)
热度(50)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