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今天你嗲了吗?

aka. 今日的撒娇

组装这种事,最考验心理素质。毕竟,照着图纸哼哧哼哧三小时拼个货架,刚摆上一张纸,啪叽瘫倒成零件,心情绝对不美妙。

当然,上述发言,绝对没针对哪些牌子。

那如果官方保障质量的正版模型呢?

“阿牧阿牧!”一路噔噔噔到客厅,春田一屁股结结实实咚进牧身边的位置,晃晃手中还裹着塑封的模型盒,“怎么样?快吧?”

正研究遥控器怎么不太灵光的牧捏住盒子,定睛:“上周你官网买的索斯兽?”

“对!你帮我抽到的特典!”

哦,想起来了。

他盯住自己的手看了会,果断把遥控器递给春田:“音量太高。”

“哦。”春田抓过对准电视机摁了两下,“按这里就好——我们找个地方拼一下吧?哪里比较好呢……餐厅?”

牧看住被他放回茶几的遥控器,拿起来学着对电视机摁了两下。

没反应。

哇哦,世界真奇妙。

“阿牧你在干嘛?”

“……要喝啤酒吗?”他起身跟到餐厅。

“哦哦好呀!”春田坐下来搓搓手,咔嚓咔嚓拆开包装,呜哇感叹,“特典果然不一样。”

“比之前的难拼?”牧从冰箱里掏出两罐啤酒,打开了递给他一份。

“没试过这款,不过东西比以前多了。”

牧在他对面拉开椅子坐下,拿起盒子里的说明书:“小零件确实多了好多的样子。”

“那,我们分工吧,你要头还是脚?”

“随便啊,你要什么?”

“嗯我看看啊,头在这,身体在这,四肢一部分阿牧你拿了,尾巴在这……要不,四肢你的,头我的,剩下的平分?”

“嗯,没问题。”

“那,我来分分类……喏,这是阿牧你的四肢……这个头是我的……尾巴,咦,阿牧,你看到我的尾巴了没?”

“你的尾——噗……”

“诶?啊,省略语啊,都懂的,别笑啦!”

“噗哈哈哈哈哈哈……”

“都说别笑……哈哈哈……什么啊……喂阿牧!”

好了好了,正经点,开始拼接。

“挺难得的。”牧拿起拆下的部件,对着说明书比划,“感觉好久没做过这个了。”

“什么?拼模型吗?”

牧点了点头:“最近一次大概……”

“大学社团?”

“……小学。”

“诶?这么久远?”

“而且还不是这种模型,就一般的拼图。”

“哦~那种啊,我懂我懂——咦,那阿牧你当时拼了什么?”

“……全国地图?”

“带行政划分的那种?”

“对!拼完就知道鹿儿岛在哪里,北海道在哪里的那种拼图。”

“诶~~阿牧你小时候拼这个的啊……”

“嗯?”

春田停下手里的动作,故意捏住嗓音:“啊咧,大阪,大阪在哪里?哦,大阪在这里——这样子?”

“干嘛忽然发出这种声音啊!”

“模仿阿牧你小时候啊。”

“我小时候才不这样。”

“哦~~那是什么样?”

“就……”

慢,冷静,这里有个坑。

牧对上春田满脸的“快说啊快告诉我啊”,故意扬起嘴角:“啊,忘了。”

“骗人!”

恭喜你答对了。

“什么呀!”春田不甘心,鼓腮拨弄手里的零件,“还在想小时候的阿牧什么样子呢。”

牧被他逗笑:“跟其他人一样,有什么好想的。”

嗯,一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小时候的阿牧也喜欢橘子果冻?”

“这个啊,”牧端着啤酒认真思考了下,“那时候好像还没这个牌子。”

“那你当时喜欢什么零食?”

“我当时……好像也没怎么吃零食。”

“真的假的?”

“怕蛀牙吧。”

哦,这样啊。

春田继续盯着他,盯到托腮。

“怎么了?”

“阿牧你是不是从小到大都没怎么变过?”

嚯,这问题大了去了。

“……哪方面?”

“就感觉,现在是一本正经的样子,小时候也一本正经的样子——对了,我还没见过阿牧你撒娇。”

“……话题切得太快了吧。”

“对哦,还真没见过——啊!明白了!”春田恍然大悟,“因为当哥哥的关系?”

“哈?”

“作为哥哥,要给妹妹树立榜样,所以从小稳重成熟。”春田开始沉浸在自己的推理(?)世界里,“然后慢慢变成习惯——这样对吧?”

牧耷拉下眼:“全错。”

“诶??那你小时候就没有特别特别想要某样东西的时候?”

“有啊。”嗯,翅膀拼好了。

“然后?”春田好奇,“比如,特别想吃什么糖果的时候?”

牧莫名其妙:“直接自己买啊。”

“如果零花钱不够呢?”

“让我爸妈买啊。”

“他们不同意呢?”

牧更加莫名其妙:“他们没不同意过。”

喂。

你这样会把天聊死啊!

春田趴在桌上吹刘海。

听出来了,某人从小就很臭屁。

唉。

“干嘛忽然叹气?”

“怎么说呢,有点遗憾这种?阿牧你竟然都不撒娇。”

“没有必要吧。”

“不一定要通过撒娇获得什么啊,对关系好的人偶尔依赖一下,可爱一下,也没什么嘛。”

“……会不好意思吧。”

“为什么啊?”

“前辈,我们在拼模型。”

“你看你又转移话题!”

如此有一搭没一搭过去一个多小时后。

“搞~定!”春田胜利地握拳,“这个系列齐了——耶!阿牧你也耶一下!”

牧跟着比了个剪刀手。

真的很成熟稳重大方的……剪刀手。

嘛,算了。

“哟西!”春田起身,“我去把它放起来——要喝新啤酒吗我去拿。”

“嗯。”牧扶着桌子要起身,啊地坐回。

“阿牧?”

他扬起下巴,向春田伸出双臂,一脸一本正经:

“腿~麻~了。”

评论(7)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