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吉娃娃的恼人手册

一般都发生在两人独处的时候。

腻歪在沙发上看电视,穿插互相喂食互相手头调戏,本来旖旎的氛围,被牧忽然冒出的一句“这垫子哪里染到的色?”,打翻一地。

染到色被牧凌太发现,就不光光染到色这么简单。随后,他必定会发现没完全熨平的茶几桌布,积了灰的柜子角落,不知从哪里飘出来的、落在清理过的地板上的灰。

然后,春田必定会被抛下——前一刻还在他怀里酥成奶油面包的牧倏地起身,精神百倍拿出打扫的行头。吸尘器嗡嗡来回在电视机前,春田只能刘海软趴趴地把脚收起来。

“呐,阿~牧,”他抱紧膝盖给大扫除的某人腾地方,“差不多就可以了呀。”

“不行。”吸尘器斩钉截铁地嗡嗡嗡。

“家务这种呢,永远做不完的,”他腾出一只手拍拍沙发,“快点坐吧坐吧。”

“等等,这个下面好像一直没打扫过……”

末了收拾完,牧的额头上出了层汗。一边说着“我马上来”一边去浴室,没几分钟,春田又听到哗啦哗啦的水声。

“阿~~牧~~你在干什么呢?”

“刷牙杯。底部有点脏。”

啊,真是服了。

陷入爱整洁怪圈里的牧很可爱,但有时候,比如现在,春田无比希望能贴个注意事项:在一起的时候,无论看到多少垃圾多少灰尘,都不准马上去清理。

“可是,会很不舒服啊。”

牧的眼神幽幽,附加轻轻的叹气。

拜托,别用这样的表情……

好狡猾啊,这个家伙。


牧凌太的属性里有狡猾这一成分吗?

绝对有吧。

趁他不注意多加了几个手机闹钟。春田被吵得赖床失败认命下楼吃饭,一口咬下新做的可乐饼,呜哇,肉馅里掺了蔬菜。

“那个,阿牧……”

名字的主人朝这边扫了眼,风轻云淡地搅纳豆:“放心,没有青椒。”

“可……蔬菜哟,蔬菜。”咬下去有种牙疼的幻觉。

“浪费不好吧。”

“额这个我懂……”

“总不能光靠每天跑业务来维持健康,啊,还是说,前辈不喜欢这次的味道?”

“味道是不错啦……”

直接拉他承认蔬菜可乐饼这个存在很合理。等春田反应过其中的门道,牧抬起过分好看的脸,对他露出过分好看的微笑:

“那么,我开动了。”

连提异议的时机都不给。

小气哦。

好气哦。

但还要把饼啃完——春田一边内心宽条面泪目一边吭哧吭哧嚼得停不下来——烦死了,干嘛做得这么好吃。


仗着自己很能干去做些勉强的事,比如明知很累了还要早起,加班,等等等等。又一个牧凌太陷入的怪圈——听到房门打开,一直没睡着的春田脑子里忽然弹出这么个总结。

“阿牧?”

“嗯?”

混合着浴室热度和水汽的味道。倦倦的鼻音。床头灯关上时,他似乎听见牧的身体发出了放松的喟叹。

“呐,阿牧。”

“嗯。”

“嗯……有点话想说。”

牧沉默了会,去摸索柜子。春田不知怎么紧张起来:“不要!”

开灯的动作停住。

被子下的手,摸摸索索,终于触到了牧的,春田一把挽过握住。

“想你了。”

明明早上还见过,明明下午还互传过自拍,明明前一晚,前前一晚,再往前的晚上,他们都见过。

尽管这样。

尽管这样,依旧觉得在一起的时间好少。想抬头转身间就能看到,触摸到,对视,仿佛明天无止境一般放肆地拥抱。

分不清哪里涌上来的酸楚和羞涩,春田不管不顾地翻过身搂住牧。

怀里的牧反手搂住他,拍了拍他的后背。

春田把脸埋进他的颈窝。

抱歉。

时不时这样,像没长大一味要糖吃的孩子。

萌生这样任性请求的我,本身也很任性吧。

“想要阿牧别太勉强自己,结果说出来,变成我自己想要方便的样子。”

“在说什么呀,”牧的声音团在他胸口,“笨蛋。”

嗯,好像是有点不聪明,春田创一这个人。

不过呢。

这样的春田创一,只想和牧凌太走下去,同时一遍一遍告诉他,可以停一下的,可以懒一下的,不用想那么多,已经够好了。

因为,我爱你啊。

凌太。


评论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