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他们-136(短篇集)

【熬夜】


周三一切都顺利,连向来交通堵塞的回家必经之道都一路绿灯。摆碗筷时春田还想嗯不错今晚可以早点睡了,结果,等他从排位赛里回过神,时钟指针竟过了十点。

不知不觉啊。

他放下足够滚烫的手机,揉了揉足够酸痛的眼睛,伸了个足够舒服的懒腰:“唔……还没睡?”

这句话约等于废话。半小时前他就腻歪到牧的大腿上,怎么推都赖着不走的那种。

牧放下手里的文库本,也揉了揉眼睛,原地伸懒腰:“还好。就不知道谁是凶手。”

“哦,”春田瞄了眼小说封面,“你之前提到的一栋公寓里的无差别杀人案?”

“很奇怪,忽然涌出好几个线索,”他示意春田起身,拿起茶几上喝空的易拉罐,“回头想想,之前的推论似乎不对。”

“这样啊……那你看谁不是主角,还活到现在的,基本就对了。”

“为什么?”

“电视剧里不都这么演的嘛。”

“小说又不是电视剧。”

“可电视剧按照小说拍的呀。”

好像的确这个道理。

牧好笑地侧过脸低头看下来,春田见状,仰天躺着看住他,对视了没几秒,各自不好意思地笑出声。牧只觉得眼前某丝颜色闪过:“等等,白头发了?”

“诶?”春田闻言便抬手拨,“哪里?”

“别动别动,我看看。”

牧俯下身摸索,几乎贴到春田的脸上。

“不会吧,”忽然放大在自己面前的眼角眉梢,春田当即心如擂鼓,乖巧地捏紧衣服下摆嘟囔,“还没到白头发的年纪……”

“平时压力大也有关系。”牧浑然不觉,认真捧住他的脸侧过来,“咦,又不见了……”

“反光吧?”春田温顺地跟着翻过身,整张脸埋到牧的肚子上,“再说我能有什么压力……”

“嗯?”牧没听清。

“没什么。”

若有若无的洗涤留香,太阳充分晒过的干燥味,隔了单薄的一层,透出来的牧的体温。

春田满足地蹭了蹭,恶作剧地贴上去吹气。

“痒啊。”

拨完一圈没找到的牧轻轻捶了他一下,春田重新翻过身,一顿得逞地笑。

又都安静下来。

牧没收回手,沿着春田的鬓角往上,一下一下往后撩他的刘海,直到整个额头完全露出来,还来回抚摸。

手指仿佛抚摸在心口上,春田舒服地闭眼,调整过姿势,往他的手里凑。

鼻子被戳了下。

哎呀。

又被戳了下。

干什么呀。

他怕痒地避开,感到牧开始捏自己的耳朵,唔地重新埋脸到他肚子上。

牧拍拍他的肩,他不动。

牧又拍拍他的手臂,他搂得更紧。

怎么赖着不走了。

“我说你啊……”牧自己先笑了,“起来。”

春田抱住他的腰,理直气壮。

就~~不!


评论(2)
热度(28)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