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他们-138(短篇集)

【发炎】


周五早上醒来就隐隐觉得喉咙不舒服,春田试着咽了咽口水,嚯,发疼。

“像斜着切开的香肠被泼了盐开水,干干的,算不上火辣辣但有这种趋势的,嗯,疼。”

牧放下筷子来摸他的额头:“有热度吗……”

春田坐姿乖巧:“没有吧。”

“声音听上去还行。”

“嗯我也觉得。”

“多喝点水。”

“哦。”

“那件厚大衣可以穿起来了。”

“诶?”春田回想了一下立刻皱眉,“那件很厚啊,而且穿了手都举不高,怎么坐公交?”

“可以拉低处的把手啊。哦对了,”牧放下碗,绕到储物柜前翻找一顿,“喏,口罩。”

“有点夸张吧?”

“以防万一啊。”

春田乖巧地收起口罩嘟囔:“真不至于……”


结果到晚上就真病了。

“……我实在觉得热而且办公室也有空调刚出汗就脱掉外套……”缩在被子里露出上半张脸的春田心虚道,“真的就一会——咳咳咳……”

牧拿起体温计研究读数:“还好,没发烧。”

“我就说——呕咳咳咳咳……”

杯子推过来,春田扁着嘴,认命地爬起来抿了口:“啊,烫。”

“慢慢喝。”牧把体温计收进药箱,拿起手边的消炎药,思忖了会又放回去,“就先不吃药啦,过了今晚再说。”

春田小口小口吹着热水,吸吸鼻子:“哦。”

“我今天先睡隔壁房间,哪里不舒服要告诉我啊。”

春田咕噜咕噜喝水中,闻言委屈巴巴:“……哦。”

“一~定要多喝热水,嗯?”

“嗯。”

“还有什么吗?”牧从他手里拿过空杯子,倒满,见春田摇摇头,便搁到盖上。

“晚饭。”

“嗯?”见他脖子露出来,牧伸手抓过被子替他拢好,“肚子饿了?”

“没,就……我的那份白做了。”

“不会啊,我会帮你吃掉,不过,”他挤了挤春田的面颊,“不要叫我代劳很多次。”


洗漱完回房间躺下,牧摁掉台灯拉上被子。

滴答滴答的时钟声。

久违了的小房间,一时只有自己的呼吸声。

果然——他翻过身裹紧自己——两个人太久了,偶尔一个人会不习惯。

那时候感冒,是不是也冒出过这样的想法?

咦,不对,那时候应该习惯一个人……

叮。

手机屏幕亮了下,他摸到拿过来划开屏幕。

-凌太(๑•́ ₃ •̀๑)你睡了吗?

诶?

-还没。

-哦哦(。・ω・。)ノ♡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没有。我感觉我快好了(*'▽'*)♪

-啊(゚O゚)?

-刚刚出了身汗,咽了咽口水,基本不痛了(ღ˘⌣˘ღ)是不是就快好了?

-等明天再看看吧,先别激动。

-哦(´-ω-`)不激动不激动。

-被子盖好啊!

-Yes,Sir!(๑•̀ㅂ•́)و

什么呀——牧对着颜文字笑出声,犹豫了好一会,狠心发出一句话:

早点睡,晚安。

春田那头回复很快:晚安ヽ(*´з`*)ノ

啊真是的,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亲上来的啾声。

牧枕着手臂,往上翻看两人的聊天记录。

表情包好多,颜文字好多,标点符号自带语音效果。

几岁啊你。

他用指尖轻敲春田的头像,浑然不觉自己上扬的嘴角。

晚安。

笨蛋。


评论(3)
热度(32)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