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他们-141(短篇集)

【劝导】

星座分析有时候不准。

毕竟本质是个统计学+文学问题,有些解释放任何语境下都说得通。

比如,选择困难症,对吧,天秤座的特征,如今正体现在某金牛座身上。

这位深陷纠结的泥淖无法自拔的金牛座——牧换了个手托腮——就是对面双手托腮中的春田。

两人分踞(?)餐桌两边,中间摊了一张单薄的宣传册,一时呈对峙(??)之势。

哦宣传册是商业街上一家零食老店的。

“我说啊,那个。”

春田终于打破沉默。

牧从手机屏幕上挑起眼皮:“嗯?”

“今天,是那个呀,”春田吞吞吐吐挠头,“十一月十一号呀。”

牧点开搜索:历史上的十一月十一日——哦隔壁国家的购物节啊——应该跟即将的话题没关系。

“什么特殊的节日?”他还在往下划网页。

“Pocky节哦。”

“啊?哦。”

“……给点反应啊。”

牧眨了眨眼,看向面前摊开的零食新品宣传册,终于发现其中一栏:“本月十一号以下产品优惠价——你刚刚在纠结这个?”

“对啊!”春田伤脑筋地把自己的脸当面团揉,“百醇,百奇,百力滋,每种都想要,可你看这个小字——只能任选两款!”

“不好……选?”

“关键是……”

“关键是?”

“百奇甜,百醇更甜,百力滋油炸。”春田像在咬牙切齿背诵原文,“之前公司体检不还说我贫血?”

“你想……戒零食?”

“……有一点想。”

哦,原来如此——牧又换了个手托腮:“其实零食跟贫血没直接关系。”

“我懂,不过最近天气一冷,的确吃得多了点……”

“所以你现在是想买,还是不买?”

春田停止揉面,啊不是,揉脸,投来求助地目光:“怎么买最合算?”

“不买最合算。”

“诶!!”他苦恼道,重新开始揉脸,“可就是好难抉择啊……几种新口味都想尝一尝……”

“全买了不就行了。”牧重新拿起手机。

“可一想到那份体检报告……”

“难得一次嘛。”

“诶?”

“就涂层饼干,单份量又不多。”

“你……”

“而且这家店很难有优惠活动。”

“等等等等等等——凌太你在劝我买零食?”

牧莫名其妙:“我干嘛要拦你?”

“之前不拦过吗?”

“我忽然不想拦了。”

“哈?为什么?”

“我高兴啊。”

呃。

春田趴到桌上,侧过脸,对着宣传册撅嘴呼呼吹了几下。

“呐,凌太。”

“嗯?”

“能不能,拦我一下?”

“为什么?”

“因为……”他晃了晃脑袋,用所剩无多的意志力发出挣扎的求救,“现在超级想跑出去全买回来。”

你听,天人交战的声音。

本来就不该动心的,尤其看到体检报告……

“买又没关系。”

牧直接把这段煽情的BGM掐了。

哎哟——春田差点把脸黏到纸上,拍了拍坐起:“啊?”

“拦得住肉体拦不住精神。请便。”牧把广告往他面前推了推,“反正后续自己负责。”

“……我就知道。”

“嗯?”

“哦,没有,”春田一个正坐,忽的冒出一个念头,小腿一把夹住牧的左脚,“这家店九点关门!还有半小时!凌太你让我半小时出不了门就可以!”

半小时?

刚刚似乎看到……他拿起广告纸,瞄到上面某一栏内容,又挑眉看向春田,卖关子地微微一笑。

“打烊时间改到凌晨了。”他放下手机,右脚在春田夹过来的左脚背上挑了一圈,不急不缓地往上蹭,“要我拦到那个时候吗?”

评论(10)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