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草稿箱

……上海这边也有雨季,当地人称作黄梅天。

下雨时闷热,放晴时燥热,雨后微风那段时间最舒服。

会在下雨前忽然降个温什么的,然后街上一年四季的穿搭都能看到,好厉害。

同事说,这里又叫做有魔性的都市。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水果真的很便宜,个头还很大。尤其西瓜,一个人努力才能吃掉半个的大小。

本来想买榨汁机学阿牧你那样做成西瓜汁来喝,可看到机器清洗说明,嘛,算了算了。


……今天雨停后出来散步,看到有位老先生牵了只白色的吉娃娃。怎么说呢,浅黄色的那种白,乳白?米白?黄白?嘛,反正就是那种白。眼睛超~大,亮晶晶的,看得我第一个反应咦这不是阿牧你看的那本书的封面嘛。

啊,扯远了。额我的意思是,那只白色的吉娃娃,竟然穿了鞋子!

很厉害对不对?我当时就在想,哇,这么多鞋子(四个也很多了)怎么套上去的?我认识的吉娃娃都很凶(ಡωಡ)像这样两双鞋子穿下来,还愿意跟主人出来遛,感觉也是一只内心坚强的汪酱呢。

呐,阿牧,会不会表面上是“主人宠爱宠物”,实际上“宠物也在宠爱主人”?

啊咧,我怎么忽然冒出如此哲理的话(´O`)难道我还有什么潜能吗(´O`)(´O`)


……一直想跟阿牧你说哦,这里的早餐,有道叫做豆腐花的点心。就是在豆腐上浇酱油,加小虾米和榨菜——这两个名词我拼了半天!

话说回来,这里的酱油和我们家里的口味不太一样,好像和我们之前去唐人街吃到的也不一样。好奇特的料理啊~据说讲究的豆腐花,酱油也要特别熬制。

不过酱油是熬制的?

还有!还有一件特魔幻的事!据说这里不能随便讨论豆腐花是咸口味的还是甜口味的,容易意见不合吵起来。甜口味的我也吃过,挺美味的。意见什么的,可能就像我们讨论可乐饼该蘸哪种酱汁差不多情况吧。

什么时候再和阿牧你去趟唐人街好了(^_^)ノ


……阿牧阿牧阿牧!

超~惊喜的一天!同事们带我去了这里一家有名的素食馆。没错,里面的菜全是素的!

可是吃起来完全就是肉类的感觉啊(゜ロ゜)

我都怀疑厨师偷偷换了原材料。

开玩笑啦。

能把普通的豆制品加酱料组合出荤菜的口感,好吃到要把舌头咬掉啦!可惜不能打包邮寄给阿牧你尝一尝。下次阿牧你来吧?我已经把店名和位置都保存下来啰(*˘︶˘*)

嗯,其实再想想,感觉阿牧你会吃一半跑去跟厨师聊天,然后回家学着做。

这么想还是不告诉你了。

嗯……这样不太好。

那,我再考虑一下。


……竟然能看到彩虹!

阿牧阿牧阿牧!你一定没想到!十分钟前还特大暴雨,一转眼就雨过天晴。等车的时候我一抬头,就看到那道彩虹。

好长!好像跨了整个马路上空。

主要不远处天空还有点金色。可能是太阳?

反正就是很壮观的天气景色!


……啊啊啊啊!试了好几次都没把彩虹拍出原本的样子!我竟然就眼睁睁看着它淡掉消失了!心痛ಥ_ಥ ಥ_ಥ ಥ_ಥ

为什么我的拍照技术这么烂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好想让阿牧你看到π_π


……看到传说中的飞机云啦!

怎么说呢,似乎别人看到的都比我的这个,额,饱满?

不过很像冰激凌。

这么一说忽然很想吃冰激凌,机场这边地图显示有这样的店,然而,我没找到。

果然,方向感这种事……

不过肯定比原先好很多啦!


……刚把那部好莱坞的英雄大片看完。

我知道日本这里还没上映。

所以,我不剧透,我不剧透,我不剧透。


……不行了阿牧我好想告诉你大结局( •̥́ ˍ •̀ू )

剧透完你会生气对不对?

我……再忍忍。

啊啊啊不能说的感觉好难受!

要是马上能回来就好了。

要是和你一起去看这部电影就好了。

或者等我回来后,我们一起去看?

我保证什么都不说(๑•̀ㅂ•́)و✧


“阿牧,我洗好了,”春田边拿毛巾擦头边拐到客厅,“你也……你在看什么?”

“你让我查的快递。”牧亮出春田的手机,“对了,另外——这些是什么?”

春田凑上来,看清后脸刷地通红劈手抢过机子:“没什么啊,就……没发送的信息。”

“都存草稿箱里?”

“……有时候,有时候网络不好嘛!”春田一个急中生智,“对。网络不好。”

笑意蓄在牧的眼底,再泛起时,多了层粼粼的狡黠:

“真狡猾啊,前辈。”

“诶?”

“那么多好玩的事情都藏起来,”他翻开自己的手机,点出两人的聊天记录,故意长叹一声,“只让我看到'你好吗'这样的问候。”

“那是因为……怕阿牧你烦……”

每次编辑完一整段,要发送前,对着选项犹豫再三,最后退出程序。

不知不觉存了那么多。

发消息的时间会不会不太巧,阿牧正忙怎么办。这样的措辞会不会很奇怪。内容会不会啰嗦太没重点。连图片都没有怎么证明写的话呢……犹豫的诸如此类。

“主要,我不太会拍照。”春田捏着毛巾,坐到牧旁边,“如果说'今天的月亮很好看',结果发给你的不那么好看,不就很奇怪。”

笨蛋。

“你说好看就好看。”

“诶?真的?”

牧没应声,眨了眨眼,同时点了下头。

春田顿觉自己成了颗瞬间熟透的水果,分不清开心还是羞涩,一头抵上他的肩。

“阿牧你这样真是……饶了我吧……”

通红的。滚烫的。乱了拍的。

全是阿牧的错!

“说什么呀。”牧笑出声,对他的头发一通乱揉,“草稿箱里的全发给我。”

“哦。”

春田改贴脸贴在他肩上,抬头瞧见牧放大的侧脸轮廓,又不好意思,腻歪到他后背,轻轻重复了声:“……哦。”


“吉娃娃那段——前辈你还认识谁家的吉娃娃?”

噗。

到口的水差点喷出来。

春田抹抹嘴:“额……就一种……修辞?不过阿牧你看得好详细啊哈哈哈……”

“嗯?”

这个明知故问的神情和口气!!

他一鼓作气上来把牧搂住,对着耳朵用力啊呜抿了口:

“春田家的!”


评论(10)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