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剧,嗝

我也不知道怎么会点开《风中的女王》。

第一集是很久很久之前看的,当时就觉得衣服不错啊剧情好扯啊。然后一看电视台,CW,果然。

围观了一下这个白莲花的苏格兰玛丽女王如何跟美第奇家的凯瑟琳王太后扯头花,查了下双面胶男主的历史原型,得,国王了一年就挂的,遂弃剧。

结果编剧竟然让这俩婆媳撕到最后一季,也是蛮拼的。宫斗戏拍得跟宅斗一样,来来去去就那么些场景,输出基本靠吼,处决个犯人连围观群众都只有一点人,看的我有种“这女王的子民大概还没我们小区居委会管的人多”的感觉。第二季最后伊丽莎白一世出场,我还激动了一下,结果一看那个王座布景,我去,大学舞台剧都比你们场子气派好不啦。

话说回来,简陋归简陋,情节处理好了能让人忽视道具组的经费不足,结果这个剧情……女主换个时代换个爹妈,跟隔壁《吸血鬼日记》的女主有多大区别?不是CW台我就不懂了,怎么什么题材到你手里统一成一女二男三角恋+一堆人感情大乱炖+恨不得每集办个party的三流偶像剧风?(想当年《吸血鬼日记》那个痛)你把美第奇家出身的皇太后写得跟个网文宅斗里的恶婆婆(不怕玛戈皇后过来劈死你),苏格兰玛丽女王跟个遗世独立的白莲花一样,伊一各种绿茶……不是说人物不能恶,不能白莲花,不能绿茶,关键是你在讲历史人物,麻烦段位符合一点行不?朝令夕改,一点小事就急吼吼各种暴躁,上一秒说我们是好朋友下一秒就哭天抢地你骗我……历史上伊一要真像剧里面这么个人设,我绝对支持血腥玛丽把这个妹妹搁伦敦塔里关久一点。

有评论说,编剧给苏格兰玛丽夹带了女权的私货。EXM?苏格兰玛丽哪里女权了?出事了就找身边的男人们求助,王位不稳了第一反应是“我要找个合适的联姻”,最后挑花眼嫁了个堪比不定时炸弹的老公。第四季最后,伊一的台词很在理:她不适合统治,总是做错选择。不,编剧,玛丽把自己蠢死了就算了,其他人那副“天下本该属于她但她太善良太感性现在我们要把天下还给她”的调调闹哪样?你让伊一觉得王座本该属于玛丽?信不信她还没开口,她姐姐玛丽女王从坟墓里跳出来亲自把这朵白莲花剁了。

后期女主基本每一集都义正辞严对着镜头呐喊“我是苏格兰女王!”听得我只想白眼。

不过我还挺期待血腥玛丽跟苏格兰玛丽互掐的,可惜历史放过了这么好一个题材(ΘˍΘ=)

PS.第一季第二集开始到第四季倒数第二集,我都靠片头预告看完全集,竟然没一点脱节,也是神奇。

评论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